正气天地博客网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星光7奪冠 李佳薇滿分回家

更新: January 31, 2011 00:38

星光7奪冠
李佳薇滿分回家

李佳薇奪冠后能獲得華納唱片的合約及10萬令吉的現金,是新年的最好禮物!
李佳薇成為星光史上第一位大馬冠軍,證明“佳薇能”!

第七屆超級星光大道昨晚在台北舉行,賽前被看好奪冠的李佳薇,經過5個月的苦戰,成為星光史上第一位大馬冠軍,但陳珂冰卻不幸在第一局就被踢出局,只獲得第六名!

李佳薇奪冠后,在台上激動流淚表示:“很開心很感恩,很開心大家能讓佳薇站在這個台上,讓我唱出自己的感覺,讓我有勇氣唱下去。”她也感謝家人和教了她14年的歌唱老師,“沒想到你們會來看我!”說完還激動得90度鞠躬,獎杯還不小心掉在地上,幸虧沒什么閃失!

黃韻玲激動淚流滿面

李佳薇在第一回合選唱難度極高的《回家》,除了獲得評審給予滿分30分之外,黃韻玲在李佳薇唱完后激動得淚流滿面,說:“我每天都在網上看回上個星期的重播,我為什么要一直坐在這裡,就是要在這裡期待這么好的聲音,你真的可以到國際的舞台上去跟大家比拼!”她邊哭邊說李佳薇在真假音的轉換裡面表現細膩,還考慮到“70%真音,30%假音”的唱法,真的很棒!

聽到黃韻玲這番讚美,李佳薇在台上一直忍淚,說:“今天是最后了,我一直告訴自己今天是要來唱歌給大家聽,不是要爭什么!”

在第二回合裡,李佳薇演唱碧昂絲的《Listen》,為了答謝大馬粉絲的支持,她還在台上用馬來語說:“Terima kasih,saya akan membuat terbaik,Jia Wei boleh,Malaysia boleh!”這句“佳薇能,馬來西亞能”讓現場士氣大增,唱完后評審個個讚嘆,黃韻玲也再度落淚,比出了7分的手勢,但每位評審最多只能給6分!

而Roger老師也說:“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給7分。”加上上星期準決賽的滿分,李佳薇成為星光有史以來第一位連續4場比賽獲得滿分的歌手!

李佳薇獲勝原因

選曲

李佳薇在第一回合選唱《回家》讓黃韻玲激動落淚,在第二回合時演唱碧昂絲的《Listen》讓評審自動加分給7分,兩首歌都好得讓評審沒話說!

舞台表現

兩首歌曲都是激昂的抒情歌,完美零瑕疵的表現讓評審個個目瞪口呆,小胖老師還說:“如果我給5分會被打喔?”結果還是給了滿分6分!李佳薇也表示自己開始時會緊張,但是隨后就放輕鬆唱歌,只想表現到最好!

家人支持

李佳薇在準決賽之前的比賽一直都缺乏家人到現場的支持,還一度承認自己曾偷偷流淚,但來到總決賽,李佳薇“全家出動”,連歌唱老師張照香也親臨現場打氣,李佳薇也表示:“這次終于有家人來陪我了。”讓她信心大增。

陳珂冰成績墊底出局

在第一回合的比賽后,來自美國的Erika和大馬的陳珂冰即被刷出局,陳珂冰在第一回合上以“性感妖豔”的姿態演唱《不顧一切》,演出雖然獲得23分,但高手如雲,現場成績還是倒數第二。

儘管與舞思愛同樣獲得23分,但加上之前的積分只有116分墊底,評審陳澤杉還說:“唱《不顧一切》時感覺良好,但是距離能夠發片的特質還有一段距離,比賽麼久了還看不到個人特色。”

陳珂冰在回應這句話時平靜表示:“我心臟很強!”但小胖就給了5分高分,並說陳珂冰的表現完整,有“一條龍”的氣勢!無奈還是被刷走。

陳珂冰獲知成績時,也感動流淚,說:“能來到這裡已經很滿足了,感謝爸爸媽媽!”而現場的陳媽媽也感觸說陳珂冰在她心目中已經是冠軍!搞笑的是,陳珂冰臨走前還不忘在台上讚陶子很有魅力,陶子也很“領情”地回應:“是啊,我是台灣第一美女!”場面有笑有淚!

當天評審團為袁惟仁、黃韻玲、Roger鄭建國、王偉忠與陳澤杉,而F.I.R、潘瑋柏、蕭煌奇及黃小琥也抽空出席擔任表演嘉賓。

陳珂冰落敗原因

選曲

陳珂冰向來拿手英文歌曲,而賽前也有很多粉絲表示希望陳珂冰能用英文歌來PK掉對手,但陳珂冰賽前有表示自己不可能是前三名,只希望把歌唱好。最后選唱了阿妹的《不顧一切》,中文歌果然“不利于她”,最后慘被淘汰。

舞台表現

陳珂冰在第一回合用“性感舞蹈”出擊,演唱《不顧一切》,雖然服裝肢體語言恰到好處,但卻被陳澤杉說沒有個人特色,要發片還有一段距離。

天氣

台北天氣寒冷,早前李佳薇表示擔心身體敵不過寒流,擔心會感冒,兩位大馬選手都在挑戰冰冷的天氣,陳珂冰還穿了斜肩裙冒冷上陣影響比賽,她在賽前也表示“壓力很大,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

第七屆超級星光大道成績

冠軍:李佳薇 29.2分
亞軍:孫曉亮 26.6分
季軍:舞思愛 24.5分
殿軍:白潮洛蒙 23.8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