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天地博客网

2009年8月22日星期六

陳群川:不容馬華被操縱 得罪他人加速殞落

更新: August 22, 2009 18:17

陳群川:不容馬華被操縱
得罪他人加速殞落

獨家報導:鄭文德

(吉隆坡23日訊)馬華前總會長陳群川認為,當年本身在政經領域迅速崛起,及因不容他人操縱馬華,不但讓他陷入四面楚歌,也因此得罪他人,更讓他在政壇上瞬間殞落。

他說,當年馬化控股在他主導下,業績“蒸蒸日上”,引起很多人妒嫉。“他們說夠了,是我該停止了。所以馬化控股的發展,最終受到限制。”

陳群川接受全球首家華人基督教衛星電視台《Good TV》專訪時,如此指出。這也是他將近20年,首次接受電視媒體訪問。

他透露,1985年當選馬華總會長后,有人卻要代為他“安排”職位。

他強調,本身不是一位可以容許他人牽著鼻子走的人,所以斷然拒絕。

“我當時告訴對方 ,你可以提出建議,但絕不能強逼我接受,因為我不容馬華被人操縱。華人的事應由華人自行決定。我想我這句話得罪了他人。”

他說,在當選馬華總會長才數個月,由他控制的新馬掛牌公司“新泛電”卻出現問題,他當時認為應前往解決有關問題。

他透露,當時也前往請教“上頭”是否應該過去新加坡,“上頭”也認為應該盡快處理,以便盡快回來應對即將進行的大選。”

他指出,前往新加坡卻被扣留時,本身還不知已被扣留,甚至被提控時,也不知被控告什么罪。

“其實馬華早前在天后宮召開大會時,也引起有關方面不滿,然而否認有罪的我從新加坡返國后,在機場獲英雄式歡迎,更對我不利。”

探監留陰影女兒患憂鬱症

陳群川坐牢,導致天倫變色,大女兒一度患上憂鬱症,二女兒更質疑他是不是生父。

陳群川夫人鄭湘嬪透露,在陳群川被判坐監時,她根本不敢向女兒透露父親被判坐牢,而是向女兒謊稱爸爸生病入院。

她曾在大女兒兩歲時,攜女兒去探望“住院”的爸爸;但那一次探監,讓孩子幼小心靈留下無可磨滅的陰影。

“孩子從監獄出來后,直嚷那所‘醫院’很不好,因為裡面有鎗,還有凶惡的狗。女兒回來后也不再展笑靨,變得離群,也不喜歡和他人說話。”

鄭湘嬪是陪同陳群川接受專訪時,披露陳群川入獄對孩子所造成的影響時,這么指出。

而回想當年不堪回首的處境時,她更一度紅了眼眶。

陳群川指出,大女兒憂鬱症維持數年之久,直到他出獄后陪伴她多時才痊癒。

此外,一出生就看不到父親的二女兒,在陳群川出獄后,也一度天真的問他,究竟他是否真的是她爸爸。

“當時聽孩子這么說,心真的很酸…不過我還是抱著他,對她說:我真的是你爸爸。”

新聞背景
新泛電事件影響深遠

陳群川出生于雪州蒲種新村,童年家境拮据,他立志奮發向上、出人頭地。

1970年,他以30歲年輕之齡獲雲頂創辦人丹斯里林梧桐賞識,受邀出任雲頂集團總經理。

當時因為充分展現商業才華,他在1977年受到當時馬華總會長丹斯里李三春賞識,邀請他出任馬化控股董事經理。

他在較后更因此參政,于1978年當選勞勿區國會議員,並在1982年出任馬華副總會長。

1985年,陳群川擊敗梁維泮當選馬華第3任總會長,攀上馬來西亞華裔政治領袖最高峰。

在1986年,陳群川因“新泛電”事件, 被新加坡政府提控,罪成坐牢兩年;同年辭去總會長職。

他在1988年出監獄后又在大馬被控而被判坐牢一年,並因債務問題被判入窮籍。

1989年出獄的他從此絕跡政壇,並在1995年成功償還所有債務,脫離窮籍。

“無心問鼎總會長職”
提名截止前才競選

陳群川披露,他當年其實並無心攻打馬華總會長職。

“我是到了競選提名截止前最后3天才接受建議,參加競選。不過至今很多人還是不相信,我當時真的沒有要競選總會長的意圖。”

他說,馬華控股在他掌舵表現優異,讓他在短短數年內成為華社小英雄,使到當時要他掌管馬化控股的馬華總會長丹斯里李三春,也邀請他從政。

“因為接受李三春邀請,也因此讓我的整個人生因而改變。”

他說,因為馬化控股表現,他獲得強大支持,讓他又在極短時間內成了國會議員(1978年當選勞勿區國會議員)。

不過他指出,因為在政治上迅速竄紅,也讓原是朋友者成了政敵,讓他背腹受敵。

陳群川在較后因李三春“離奇”引退后,和代總會長梁維泮,引爆馬華歷史上最嚴重黨爭,陳群川和挑戰派成員如敦林良實、丹斯里李金獅等人也因此一度被開除黨籍。

不過在前首相敦馬哈迪介入,並委任國陣秘書長敦嘉化峇峇調停下,安排馬華進行改選。

獲眾黨員支持的陳群川,最終接受邀請挑戰梁維泮,並在1985年11月改選中,以2715票對809票狂勝梁維泮,登上馬華總會長寶座。

痛哭狂怒要撞牆
坐牢2月狂瘦48磅

從要得風、要雨得雨的華社救星,突被判坐牢,讓一時無法接受事實的陳群川在兩個月內狂瘦48磅,甚至在監獄內痛哭、狂怒及想撞牆!

陳群川指出,當年沒想到前往新加坡解決官非時,竟遭判坐牢兩年。

他還記得當天是在下午3時入獄,可是讓人意外的是,當天心情不但沒有憤怒,反而異常平靜,甚至聽到有人對他說:“孩子你累了 好好安心睡。”

“我就這樣睡著了,這是我踏入政壇30多個月來,睡得最安穩的一次。不過隔天早上7時起身發現身在監獄后,我才開始感到慌恐,特別是想到還有很多事需處理。我也想到年邁雙親、太太和孩子…”

因為一時無法接受事實,他在監獄初期情緒反覆無常,時而痛哭大怒,自責自己為何如此愚蠢,體重更在短短兩個月內,由160磅下滑至118磅。

為了讓他有安全感
鄭湘嬪當高齡產婦

為讓陳群川更有安全感,一直是陳群川精神支柱的夫人鄭湘嬪,冒生命危險當高齡產婦。

鄭湘嬪在接受《GOOD TV》訪問時指出,雖然陳群川不說,但她能感受到入獄的他,沒有不安全感,害怕會失去她,特別早在他入獄時,就有一大堆謠言指她會離他而去。

“所以我當時就有一個想法,希望再為他生個孩子,讓他更有安全感,無論怎樣,我對他不離不棄,絕不離開。”

當時她已年屆40歲,醫生對她堅持要懷孕一事責備她,並要她別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當時她依然堅持要生,可是努力一年卻沒動靜,反而在選擇放棄時,第三名孩子卻來臨。

“我在42歲生了第三個女兒,小女兒讓陳群川非常開心。”

因為宗教學會放下

陳群川入獄后,剛信奉耶穌的太太鄭湘濱,每天寫信要他不要緬懷過去,要他認真思考上帝會這么做,肯定有原因。

他說,身旁雖有聖經,但在初期根本看不下去,直到有一天看到新加坡領導人在國慶日對人民發言:“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耶穌是來給我們豐盛的生命”。

他說,當時感覺,上述兩句話似乎是對著他講的;就在這時候,他也和耶穌開始對話,並向耶穌質疑,難道這就是祂給予他的豐盛生命(坐牢)?

“可我聽到耶穌對我說,我一直放不下,認為自己還是馬華總會長和華社救星,忘了自己人在監獄,並勸我辭去所有職位。”

他坦言,剛開始並不相信,不過神跡一再彰顯,讓他不得不信服,也讓他決定辭去馬華總會長等所有職位。

在做出上述決定后,他仿佛放下心頭大石,整個人輕鬆起來,而體重也開始回升。

上帝指將靠土地翻身

“在禱告中中,上帝告訴我,我將靠一塊地段翻身,一次過還清3億債務;如果不是,我需花3萬6000年才能償清這筆欠款。”

在監獄開始信主耶穌基督的陳群川指出,在讀經禱告曾詢問主如何翻身,而上帝對他說,會給予他一塊地段,幫他拿回失去一切,並指“蝗蟲吃掉的一切,都會還給我”。

他說,在接下數天內來監獄探望他的牧師,和妻子來信中,都對他說了“蝗蟲吃掉的一切,都會還給我”這句話,使他更堅信上帝指示。

他出獄后開始積極尋找上帝所指的土地,甚至到海外個國家找尋,卻不果。

“后來一次,我在國外尋地時,卻因為有關國家政變而無法繼續時,我當時躲在酒店放聲痛哭,求上帝指明有關土地,勿讓我再如此奔波。”

就在返馬不久,一名土地仲介來找他,介紹一片位于吉隆坡不遠處,深具發展潛能的土地,當時沒有資金的他在祈禱后,也出現願意資助他的朋友。

“可是當我們要簽約時才發現,兩人都沒錢,哈哈,不過最終有另一位朋友出現,促成有關投資;我就靠這項投資,成功還清所有債務。”

陳群川在被判入窮籍時,共拖欠債權人3億余令吉,不過在1995年,償還所有債務,脫離窮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