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天地博客网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酷6网营销策划中心丁伶青:网络视频的品牌营销价值

酷6网营销策划中心丁伶青:网络视频的品牌营销价值
2010年4月22日,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的“2010第五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北京专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年会除了会场规模扩大外,更注重内容的全面性,在涵盖往届讨论议题上,更是根据目前中国互联网的热点领域专门开辟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专场,嘉宾邀请也力争更加国际化。以下是酷6网营销策划中心总经理丁伶青在参会发表题为“网络视频品牌营销价值 ”演讲现场实录:





    丁伶青:以前我都是站在广告公司的角度,在这样的平台上讲话,我也很高兴,我是第五个女性演讲者,我当时拿到一个题目,网络视频的品牌营销价值,我刚开始 拿到这个命题的时候,我第一感觉是不太好说,因为网络视频五花八门,UGC无为主的,影视长视频,UGC+影视,影视剧,大体育,大新闻,大事件,这也都 是网络视频,如果讲这么多我不一定能讲得出来,利用这个平台,是推广也罢,我相信也是一种研讨,酷6做的模式,很多东西印证了刚才潘总说的东西,也代表了 网络视频媒体发展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它的营销空间有多大,三个月前我加入酷6的时候,我说因为到了酷6,我脚踩两只船,一部分是互联网媒体,还有一个是电 视媒体,我本人将近二十年的传播和营销策划,前边16年专注于传统媒体,后面四年专注于互联网媒体,现在我能到一个平台上,把20年营销策划当中非常渴求 的整合一个平台,我能够在这样的平台上构建一些力量,我觉得这也是特别好的,视频媒体发展到这个时候,为什么能吸引很多从客户直接来的营销人员的原因。

    讲到品牌的营销价值,我不想讲太多的理论,我相信大家都听过传统的营销4P,大家都讲了多少年了,我上一个东家奥美集团的总裁写了一本书,数字营销的 4E,数字时代的时候,我生产什么产品是消费者体验,价格,在供大于求的时代,价格也不是厂家说了算的,属于价值交换,你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价值,我觉得 你值多少钱,这就是我心目中你的价格。通路,我们讲超市或者是专卖店,哪个大的商场,现在通路无处不在,互联网上同样也有货架,你说这个通路在哪里呢,不 再属于那些实实在在看得见的东西。推广,我们的广告,一切的东西,推着消费者去购买我们产品的东西,我们叫推广,数字时代的时候,硬推是不行的,4E里面 讲到就是一种文化布道,品牌布道,品牌要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当中,他有信念,你这个品牌和他的信念是吻合的,他就跟你亲近一点,大家都是在做这样的事情。





    我的同事在4A公司里面做过很多策划,他总结了电视传播里面也有4E,我们讲曝光,关联度,有效,投资优化。有了一定高度的网络视频媒体能够做到什么呢, 平面的让大家看一下,品牌体验无处不在,你看看我们酷6今年在网上直播了七大春晚,三元赞助,我们发现这一次它的投放CPI成本仅为电视的四十分之一,三 元是家家户户都需要的品牌,而且奶制品的品牌现在已经在曾经,或者是刚刚经历过信任危机,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与消费者同乐,那个价值是不言而喻的。

    品牌营销价值,这个月在我们网上,我们给佳洁士它的炫白牙膏服务,通过我们的网络视频,直播技术,把传统的公关活动搬到网上,能够让差不多等同于6场十万 人级演唱会的用户,能够看到这个广告,亲眼看到宝洁的专家去演示这个牙膏那么的有效,同样也是视频媒体能够带给大家的,传统的公关活动不一定仅仅是做完了 以后,再去发一些新闻稿,发一些消息,而是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这个活动,被改变。

    这是我们这个月做的直播《康熙盛典》,今麦郎参与了这个盛典,它的产品线全都亮出来了,如果客户的电子商务做得好,我们的用户就可能产生更接近购买行为的 行为。这是我们正在举办的活动,讲到出品,讲到制造,讲到这些东西,我非常认同,酷6大家前一段时间听到我们一个亿去购买倡导正版影视剧,今年有80%的 热播剧,我们已经取得了独家版权,我们同时也在做这个活动,金莱克运动鞋,做运动鞋这样的品牌,为大学生的梦想去加油。我们刚才讲到网剧的植入,联合利华 的品牌理念,体现到这个情节当中,观众会决定网络剧的发展。胸照门,刷卡悲剧等成网络热门搜索词条,酷6讲我们有正版影视播放平台,也是为广告主打造的营 销平台,我们拿到了四大名著的播放平台,看三国,新三国让大家看,老三国不同版本大家也可以同时看,这是电视剧做起来没有那么容易的,但是我们可以把它集 中到一起看,看完了可以投票,看看新三国有没有超过老三国,潘总讲到出品,蔡康永他第一次现身互联网,为我们酷6做综艺节目,评三国,非常非常娱乐,江苏 卫视的李想也同样出来,两会期间我们有凤凰的曹景行也会过来。我们打造成整合营销的品牌,《红楼梦》也是一样有看评乐,我们打造了线上的情歌对对碰的活 动,包括新版《红楼梦》被一线的国际品牌赞助了,老曹和世博,大事件的报道,酷6网异军突起,世博的时候,曹景行帮助我们酷6出品一百集的老曹看世博,会 跨越很多的世博期间,他会请很多的明星过来,还有周立波也会过来。

    酷6网的世界杯我们是24小时互动直播台,完全电视节目化的直播运作,因为没有太多的时间了,我们就简单讲,世界杯期间,5月份到7月份,每天24小时, 你上我们酷6都有直播节目在,你看球过瘾,还可以互动,疯狂球迷真人秀,320小时不间断的摄像头对着他,8男8女到一个巨大的别墅,30天,让他们看球 评球,他们之间也会发生很多精彩的故事。咱们的用户可以随时点开,你在我们酷6网看球,还是在别的地方看球,想轻松一下,随时可以打开我们的酷6网看看这 8男8女的状态,是非常有名的国际化的饮料品牌赞助的。世界杯,我们自己酷6网上的看球,同样可以抢座,疯狂互动。

    网络视频的价值,统一去讲不是特别好讲,每个网站的发展阶段不一样,即使是同一个网站,大家能够占有的资源也不一样,从直播来讲我们就会有这么多的音乐 会,以后音乐会大家不用去买票,直接来酷6网听就好了,我们后面也会有更多的同事让大家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播什么,包括体育类的,娱乐类的。五月份我们直播 嘻哈两周年庆典的晚会,还有赵本山师徒三人首次登台亮相,酷6的模式无所不能,我觉得如果你说网络媒体的价值,当你脚踏两只船的时候,这个营销价值还用说吗,谢谢大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