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天地博客网

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陳文華:罰站4小時問話‧“反貪委會官員恐嚇打人扣我妻”

陳文華:罰站4小時問話‧“反貪委會官員恐嚇打人扣我妻”
2009-07-17 19:58

陳文華指出,官員指示站起來和喝令他要立正,手腳不能亂動,當他有絲毫擺動時,官員就會對他大聲呼喝。(圖:光明日報)

陳文華稱,官員拿起公事包作勢要打他,雖然對方沒有真正動過他,但對他已是精神虐待。(圖:光明日報)


陳文華聲稱,反貪會官員指責他百般痛罵,甚至恫言要打他。(圖:光明日報)

1 of 3

(雪蘭莪‧沙亞南)與趙明福一同被反貪污委員會扣查的加影市議員陳文華披露,他被扣押問話期間,官員指示他立正“罰站”4小時,並在這4小時內不斷軟硬兼施盤詰他。此外,官員也出言侮辱他和家人,還揚言會扣捕他的妻子,更作狀要毆打他。

他也表明,反貪污委員會的官員在釋放他時,指示他不要將裡面發生的事情說出去。

“他們說,如果你將這裡的事情說出去,你會遭惹麻煩,我們也會有麻煩,這有必要嗎?”

不過,陳文華對於趙明福的離世感到悲痛,決定不能保持沉默,因此選擇站出來,向所有人說明反貪污委員會官員扣查他後的整個情況。

他於今日(週五,7月17日)中午在雪州政府大廈,在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和一眾行政議員和支持者陪同下,一一道出整個經過。

盤問室沒開燈

他說,週三(7月15日)晚上約10點被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的官員帶去問話。他抵達雪州反貪污委員會總部時,官員首先安排他在1個有沙發的地方等候,沒多久後就被帶到1個盤問室。

“這個盤問室的範圍不會很大,大概10尺乘10尺的範圍,裡面只有1張椅子和1張小桌子。而且我進去後,裡面根本沒有開燈,燈光都是從外面來的。”

他表示,他當時坐在椅子上等候,可是官員進來時,卻要求他站起來,同時喝令他要立正,手腳不能亂動。當他有絲毫擺動時,官員就會對他大聲呼喝。

他形容,官員開始問的都是一些普通問題,如家庭妻子和孩子的狀況,以及住在甚麼地方等,“不過他們之後立刻轉換話題和語氣,大聲呼喝我,恐嚇我,威脅我。”

“我在那邊站著4小時被問話,他們時而語氣問候,時而又出言恐嚇我,對我軟硬兼施,無非就是要我承認私吞人民的錢財。”

“恐嚇逼我承認吃錢”

陳文華認為,官員對他軟硬兼施,時而從家庭著手,時而就出言恐嚇他,無非就是要他承認他私吞人民的金錢。

其中1名官員說,“你有想過你的妻子和家人嗎?為甚麼你要害他們,你只要說出事實就好了。”

“可是在他們的眼裡,所謂的‘事實´就是我私吞這筆錢,從來沒有訂購小國旗。”

他也形容,官員們見軟的不行就來硬的,威脅說如果不說實話就會抓他的妻子,更揚言說,“你相信不相信我這就打你?”

他們不斷軟硬兼施,“從他們的問話中,他們似乎就好象要我承認,我不曾訂購小國旗,而且也不曾派發小國旗給人民。”

“官員在盤問室外打乒乓”

在陳文華被盤問的過程中,曾有一些官員在盤問室附近的空間打乒乓。

他形容這些反貪污委員會的官員非常不專業,為何在這麼莊嚴的地方打乒乓球。

此外,一些官員也在盤問室外不斷嘲笑他,更怒罵他是笨蛋。

陳文華也說,共有5、6名官員進進出出,不間斷的向他問話。“他們有時候進來說2句話,恐嚇我或語氣溫柔的問我,沒多久就出去。”

他記得,其中1名官員曾經說,“你現在看看我老闆,他現在心情很不好,你最好就快點說實話。”

要求助查買國旗事

陳文華說,反貪污委員會的官員是因為去年國慶日,他協助斯里肯邦安州議員和沙登國會議員的選區,負責訂購一些小國旗的事情,而以證人的身份要求他協助調查。

他表示,官員是於週三晚上約9點到他位於蕉賴皇冠城的住家,當時他們曾搜查屋子,結果找不到訂購小國旗的單據,因此帶他回去問話。

他述說,當時官員沒有佩戴任何名卡,也沒有出示任何搜查令或逮捕令,就要帶他回去問話。

他稱,去年他向供應商訂購1500個小國旗,價值2400令吉,不過訂購的單據一下無法找出來。

陳文華補充,他曾經移動過家裡的擺設,因此一時之間無法找到單據放在何處,要求官員給他一些時間找出這個單位,證明他是清白的。可是官員們並沒有聽他的解釋,硬帶他回去問話。

他說,“他們不斷問我官員供應商的地址電話或其他聯絡方式,可是我都忘記了詳情,因此無法提供他們正確的資訊。”

反貪會辦公室大如迷宮

陳文華形容,雪州反貪污委員會辦公室很大,而且設計很亂,一般人進去後,根本就不容易找到出路。

他說,他在被官員釋放的當兒,也是由官員帶著他到門口,他才能“順利出去”。

他稱,他進入辦公室後,根本搞不清楚方向,“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房間,而且也有很多通道走廊,不熟悉環境的人,根本不會知道身在何處,裡面就好象一個小型迷宮。”

因此他認為,一般上所有被帶到反貪污委員會辦公室的外人,在裡面的行動都是有官員陪在一旁,要出去也一定要有官員帶。

“官員作勢打人沒動手”

陳文華說,他接受問話至大約凌晨2點,官員態度軟了下來,讓他坐下,不過是讓他坐在地上,然後繼續問話。

他稱,期間,其中1名官員甚至拿起旁邊的公事包,作勢要毆打他,另外還有1名官員以手指指著他說,“如果你不聽話,我會打你。”

不過他承認,官員的確是曾作勢要打他,不過官員們並沒有真正動過他一根寒毛,“雖然如此,可是他們給我的精神虐待都有夠嚴重了。”

“扣留12小時才給早餐”

陳文華說,他被扣留之後,不曾被供應食物,至於喝水,也是他本身出口詢問之下,官員才答應他。

他被扣留12小時之後,官員才為他準備早餐。

陳文華述說,他在週三(7月15日)晚10點被帶去問話,結果一問就到4點,他當時開口詢問官員是否可以喝水,官員這才答應他。

不過,他也只是被允許喝水,沒有官員為他送上食物或干糧讓他充饑。“一直到隔天早上10點,他們才給我食物。”

另一方面,陳文華表示,他被官員帶離反貪污委員會辦公室時,官員曾要求他不要將在這裡的事情說出去,否則就會遭惹麻煩。

陳文華曾見過明福

陳文華說,他被扣留的期間,只有那麼1次見到趙明福,當時他曾向明福打招呼,不過明福只是回應他1個“嗯”字。

由於他當時急著要上廁所,因此他匆忙離開對方身邊。他上廁所不到5分鐘的時間,回來後,卻沒再見到趙明福。

陳文華說,他在錄取口供的時候覺得很口渴和人有三急,因此向官員要求去喝水。結果他在茶水間看到趙明福,當時茶水間也只有他和趙明福2人,沒有任何官員。

當時陳文華向趙明福打招呼,“我說,原來你也在這裡啊?可是他只是回應我1個‘嗯´字,甚麼話都沒有說。”

他也無法形容趙明福當時的樣子,只是看到他頭低低的,而趙明福原本就是1個比較謙卑的人,“平常我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低著頭,所以我當時並沒有想太多。”

他繼續說,結果他上廁所不到5分鐘的時間,回到茶水間時卻不再看到趙明福。他也不清楚趙明福當時是已離開反貪污委員會,還是留在其他地方。

陳文華回憶說,他見到趙明福的當時,窗口外面的天色是黑黑的,而他過後回到其中1間房間睡覺,醒來時發現已經天亮,他猜想當時大概是早上8點。他推算見到趙明福的時間,應該是清晨5點至6點。

官員威脅陳文華部份語錄
◆ 這是我的地方,如果你不聽話,我會毆打你!
◆ 如果你說謊,我就要你脫衣服,如果你再說謊,我甚至會要你脫掉褲子!
◆ 如果你承認不說實話,我們明天就會抓你的妻子來!
◆ 我們會抓你的妻子來,扣留她。看你可以忍受幾久?
◆ 我們不需要任何逮捕令,就可以抓你回去調查。
◆ 你相信不相信我敢在這裡打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