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气天地博客网

2008年2月28日星期四

Tony Pua impressive background潘俭伟的出色背景

在受瞩目的八打灵北区,由潘俭伟和周美芬对垒;潘俭伟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背景,35岁便退休了,是许多人的梦想,他可以做他喜欢做的事。

2007年秒加入民主行动党,今年2月15日受委为该党秘书长经济顾问的潘俭伟,他变卖创办公司的股权后,全职投入政治工作,虽然令许多人大跌眼镜,但也因此引起话题,成为焦点。

曾经身为上市公司总裁的他,最后为了回馈社会,亦然弃商从政,将自己创业的江山转售他人,而加入民主行动党,成为全职政治工作者。

参政是他自小就感兴趣的领域之一,同时也是体现了关心社会与国家发展的具体行动。目前是民行党秘书长经济顾问的他唯一希望的是尽心尽力为社会付出。

当他作出弃商从政的决定,他的太太不但不反对,还支持他,让他有许多自由发挥的空间。他希望孩子长大后做个正直的人,拥有道德勇气及社会责任,钱财方面让孩子自行去赚,未必要赚大钱的。




对于理财,生活朴素的他认为,拥有荣华富贵的生活不一定是享受,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真正享受人生。对于物质上的享受,他并不会有很高的要求,只要简单不奢侈就好。


这次他出来竞选,他没有压力,因为中选了,反而是他工作的开始,国会会多一个可以讲话的议员,当然,在政府里马华就少了一个职位。这就要看你相信静静的争取有效,还是公开的施压有效了。

投票是你的权力,你自己决定你的前途,你可以做选择。




潘俭伟的自我介绍:

“作为民主行动党 秘书长经济顾问,我有责任协助民主行动党从全球角度分析马来西亚的经济,并制定财务与经济政策。除此之外,我亦受委民主行动党英文版《火箭报》执行编辑一职。

在此之前,我是马来西亚一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电子商务咨询公司总执行长。这家公司是我恰好在1997年3月创立,亦即泰铢币值狂跌前3个月。那是一段非常艰苦的时期,不过我们安然度过了亚洲金融危机,并在2001年8月让公司挂牌上市。当时,我以29岁之龄成为新加坡挂牌公司最年轻的总裁。




1991年(19岁),我获得马来西亚烟草公司奖学金负笈英国牛津大学。我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与经济系。

在中学时期,我分别获得亚细安奖学金及邵氏基金奖学金前往新加坡莱佛士书院及莱佛士初级学院完成“A”水平考试。

我生长在柔佛州巴株巴辖郊区一个鸡农的家庭。我对今天所享有的成就深感荣幸。然而,若不是各造所给予的协助和机会,我绝不会有这番的成就。我所要感谢的人包括家人、亲戚、朋友、老师、同学、雇主、投资者、前同事甚至不知名的陌生人。

在专心赚钱的当儿,我告诉自己是时候“足够了!”。因此,我将目标转向我所生长的社会及国家。

我选择政治作为奉献自己的唯一管道,乃希望通过拟定更好的政策来利惠全民。

我当然希望以有限的本能作最好的表现,共同塑造“大马人优先”的更美好国家。“


在提名日,马华灵北国席候选人周美芬则对劲敌潘俭伟频频打出专业人士牌而颇为不满,并反问“难道我不专业吗?”。




她辩解说:“专业是一种精神,而不是拿来轻视别人的,不应该低估别人。”

周美芬VS潘儉偉,選民痛苦的抉擇!周美芬,憑著誠懇為民服務,一步一腳印,贏得選民支持。

潘儉偉,紮實苦幹賺取人生第一桶金後,為了政治理想,毅然棄商從政。


1995年之前,八打靈再也北區是民主行動黨的堡壘區。不過,在1995年大選,行動黨候選人因技術上的失誤,把江山拱手相讓,此後,馬華派出周美芬守土,更是一連兩屆擊敗行動黨候選人劉天球。

2004年大選,周美芬的多數票高達1萬3000多票。




然而,2008年大選,反風熾盛,行動黨派出一位畢業自牛津大學,爾後在企業界創出名堂的潘儉偉上陣,周美芬看來已無法輕騎過關。

事實上,馬華已把八打靈再也北區列為灰區,顯示了這裡即將上演激戰。周美芬這幾年來,在社區服務上無疑建立了一定的形象;而潘儉偉則以一個傑出的知識份子形象出征。

持平而論,周美芬的政壇經驗遠勝潘儉偉。她是兩屆國會議員,亦是政務次長,而潘儉偉踏足政壇不過是近年的事。然而,有時候,打選戰並不是只看從政經驗,選民也不是只看誰經驗老道就投誰,否則,政壇就全是老將的天下,沒有新兵涉足的餘地。



兩個人都有其優勢,擺在八打靈再也北區選民面前的是一道難題。到底選誰才比較恰當?這得由選民自己作決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